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環保局籲惜食減量、剩食打包不浪費 不明肉品不投入廚餘桶

【本報訊】為了防堵非洲豬瘟疫情發生,環保署26日已邀集22縣市環保局召開應變會議預為因應,討論防疫期間如何確保民眾、餐廳、機關、廚餘清運業者等單位的廚餘不受影響,完備廚餘去化應變措施,並由各縣市環保局建立單一服務窗口,該局服務窗口電話9221778分機301。

環保局呼籲民眾請一同來配合以下事項:

1.備餐適量,剩食打包不良費,減少廚餘產出。

2.廚餘排出前先瀝水減量後,投入廚餘桶。

3.來源不明的肉品,或未烹煮的生豬肉、內臟及其豬肉製品,請丟到垃圾車內,不要丟到廚餘桶,避免造成防疫破洞。

希望藉由政府、業者與民眾一起努力,共同守住全台養豬場的最後一道防線。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