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我和我的孩子】開學禮袋贈書活動

【記者楊宜樺報導】教育部今年透過小學新生入學時機及即將邁入學齡期的幼兒園大班生,於110年學年度新生始業日(9月1日)發送 「我和我的孩子」親職手冊作為小一新生及幼兒園大班家長之開學禮。

本縣家庭教育中心日昨假中興國小玉山圖書紀念館辦理贈書儀式,由教育處蘇處長啟昌(兼任家庭教育中心主任)主持,中興國小陳校長智賢代表受書,透過以書傳愛,建立良好的親師合作。

該中心之親職教育的規劃上分為兩大主軸:其一以適性對象推廣:包括幼兒期、學齡期及青少年期。其二以縣市特色之親職教育:包括有愛無礙親職教育、親子繪本共讀、親子成長團體及子女情感教育等等。110年預計辦理58場次1960人次參加,由本中心依其重要議題內容規劃執行及委託學校因地制宜及學生的需求規劃適切合宜的活動,以落實親職教育。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學校老師和家長是夥伴關係,共同為孩子的未來與成長努力,透過以書傳愛,建立良好的親師合作,在教育孩子的路上同心齊力、攜手相伴,就能陪伴孩子穩健學習成長,共創親、師、生三贏的局面。

另,本縣家庭教育中心已函知本縣各國小及幼兒園,於8月23日起至27日止上班時間至本中心領取該手冊,俾利始業日作為小一新生及幼兒園大班生家長的開學禮。




△親、師、生大合照。

△以書傳愛~我和我的孩子-開學禮袋贈書活動。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