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外垵警向外籍移工宣導電動自行車安全守則

【本報訊】電動自行車輕巧且不需要牌照、駕照,近幾年受到民眾歡迎,更是外籍移工最喜愛的代步工具。有鑑於轄內外垵村外籍移工人數居全縣之冠,因此,白沙分局外垵派出所員警透過密集性方式,向移工朋友宣導不擅自改裝電動自行車及超速等違規行為,合乎規定並安全在道路上行駛。

為使外籍移工了解我國電動自行車相關規定,警方印製印尼、泰國、越南及菲律賓等4國語言的宣導文宣。所長吳進發特別向外籍移工宣導購買合格認證電動自行車,建立防禦意識及安全駕駛好習慣,以降低電動自行車的肇事率。

白沙分局提醒,選購電動自行車時,應注意電動自行車車身是否黏貼懸掛合格標章,並請店家檢附審驗合格證明;民眾騎乘時要遵守慢車相關交通規則,行駛於慢車道、配戴安全帽、不超速、不酒駕,共同維護行車安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