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青青社區營造競賽已啟動執行

【記者莊惠惠報導】110年度青青社區營造說明會日昨採用線上直播的方式,在澎湖縣社區規劃師粉絲專頁進行直播,運用網路科技讓身處不同地方的大家可以在螢幕前相會,同時離島的夥伴不用因交通而煩惱,使更多人可以參與,錯過說明會的夥伴,也可以到「澎湖縣社區規劃師粉絲專頁」觀看直播影片。

說明會上分為兩大重點,第一點為社區營造競賽,本年度社區營造競賽將參賽組別分為初階型、進階型及創生型,曾獲得社區營造前三名之社區可以提案創生型計畫,而報名截止日為7/23,要參加的社區請盡快提交社區空間指認單,計畫書收件截止日為8/13,交件後會由輔導老師協助社區夥伴做計畫書修改,最後再進行評選選出今年可施作的社區。

第二項重點為社區規劃師培訓課程,新加入的社規師不僅要參加培訓課程滿20小時,還要全程參與社區營造施作,才可以在最後拿到澎湖社區規劃師證書。此外,配合指揮中心規定,本年度課程將分為兩階段執行,第一階段為8月的線上課程,第二階段為9-10月的實作課程,並視防疫限制隨時檢討,希望有報名的夥伴準時上課,順利取得證書。

想知道更多的資訊可以參考說明會簡報,或直接私訊「澎湖縣社區規劃師粉絲專頁」小編、澎湖縣社區規劃師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enghuplanner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