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中颱「煙花」進逼來襲 消防局加強防颱宣導及救災整備

【本報訊】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今年第6號颱風「煙花」,目前正逐步朝向臺灣北部進逼,風速環流和暴風圈持續擴展中,其所挾帶強風豪雨威力不容小覷,預估本週五、六(23、24日)將最接近臺灣,且颱風潛勢路徑仍有相當不確定性,影響範圍變數極大,民眾應嚴陣以待,千萬不可輕忽大意!

歷年類似「煙花」路逕的颱風均帶來不少嚴重災損,尤以本縣四面環海且適逢大潮,對沿海低窪地區及各種漁業活動,所造成的危害恐將首當其衝。為因應劇烈強風豪雨可能造成災害與衝擊,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暨所屬分隊,已完成各項防颱措施及防災整備,同時備妥各式裝備及加強器材操作訓練(包括消防車、救生艇、移動式幫浦、油壓電鋸、發電機及拋繩袋等),以熟練救災技能和裝備操作技巧,做到提前救災部署及最好萬全準備,俾使一旦有災情發生時,能迅速出動救援減少各種損失,發揮救災效率以達成任務。該大隊同時並利用各種勤務時機,加強防颱及防溺宣導措施,提醒縣民鄉親颱風期間風強浪大,千萬不可前往海邊從事觀浪、戲水及釣魚等活動,膠筏船舶及養殖箱網應繫緊牢固,以防止造成翻覆或飄流等危害,颱風前、後,更不可進行捕撈或垂釣等作業,以避免造成生財工具毀損或個人生命嚴重傷害,平安度過「煙花」颱風威脅。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