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陸海空聯合搜尋 搶救落海失蹤漁民(內有影片)

【記者李復源報導】西嶼鄉小門村76歲章姓漁民,昨(27)日清晨3點半駕駛「休閒漁政0002」再發號漁船報關出海捕捉小管,疑似在船上放滾作業時不慎失足落海,經友船經過發現船上空無一人,緊急通報海巡隊支援,並發動全村民眾出動協助尋找,希望能夠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儘快找到人。

岸巡講美中隊長許俊航也到達小門了解搜救作業,並指派岸巡弟兄前往小門鯨魚洞旁至高點,以高倍數望遠鏡遠眺尋找落海人員。據了解,章姓漁民罹患高血壓並且有中風病史,平日都是獨自一人開船出海捕捉小管。

西嶼鄉長許月里表示,接獲小門村長章娥通知後,馬上第一時間趕到小門村,了解事發經過並協助發動全村搜救相關事宜;許月里表示,船上的放滾網具已經收拾放置好,船內活魚艙也有數十隻捕捉到的活小管,研判應該是已經作業完畢,準備返航時,可能舊疾復發跌落海中。

議員李添進獲知消息後,第一時間趕到小門碼頭了解情況,對於海巡通報線上10061及10066艇前往;調派3539艇緊急出勤協尋;出動空偵機從台中清泉崗起飛加入救援任務表達感謝。

李添進表示,再發號漁船已於27日下午2點23分由「龍德鴻2號」拖回小門漁港,呼籲過往小門海域的船隻,留意是否有發現失蹤漁民的蹤跡,大家一同集氣,希望能夠化險為夷平安歸來。






△搶救落海失蹤漁民。 (李復源攝)

△船內活魚艙留有數十隻小管。 (李復源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