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釣魚釣到燕鷗 釣客協助鳥兒重返天空(內有影片)

【記者李復源報導】有句話說摸魚摸到大白鯊,不過,竟然有人釣魚釣到燕鷗!澎湖有位釣客跟朋友在毛司嶼釣魚,突然間他覺得釣桿很重,而且還有拉扯的感覺,讓他覺得是釣到了一條魚了,於是用力的拉起釣桿,沒想到這一拉上來看到的是不是魚,而是一隻白鷺鷥。

澎湖由90多座島嶼所組成,由於澎湖位於候鳥遷徙重要的路線上,因此每年夏季都有燕鷗成群結隊前來繁殖、覓食,數量之多可達萬隻以上 ,包括錠鉤嶼、雞善嶼、小白沙嶼及貓嶼等無人島都是燕鷗重要的棲息地。

然而除了特定海鳥保護區大小貓嶼外,其它的無人島也都有燕鷗的蹤跡;釣客「愛釣布萊恩」近日前往澎湖外礁磯釣,就遇上了一群燕鷗,且意外發生魚線纏繞事件,所幸他即時將魚線收回,並妥善地協助這隻貪吃的燕鷗脫困,解決了一場鳥兒危機。

毛司嶼位在小白沙嶼東北方,是白沙鄉極東的界址。為玄武岩之沈水岩礁,其內含有橄欖岩團塊,退潮時則露出一大片海蝕平臺。

根據其他釣客反應,可能是因為今年海洋魚類資源較少, 鳥兒捉不到魚吃,轉而搶食釣客拋出的ASA誘餌,吃得太起勁一時恍神,才會不慎遭釣魚線纏繞。這種情況在外礁磯釣偶爾都會遇到,釣客們也都會特別小心,保育、愛惜這群可愛的夏候鳥。




△釣魚上來竟然是燕鷗。(圖、影片釣客愛釣布萊恩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