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議員爭取大學生、外籍看護納疫苗優先施打行列

【記者鄭家瑜報導】新冠疫情影響全台,接種疫苗是緩解疫情關鍵,在立委楊曜努力下,為澎湖爭取高達5萬多劑疫苗,不過眼看9月份全台大學即將開學,不少父母擔憂出外學子安全,議員魏長源、呂黃春金、呂光宇盼赴台就讀大學學生能夠優先施打疫苗,以及外籍看護、魚工也能列入優先施打名單。

魏長源表示,澎湖孩子在台就讀大學人數約2200多位,這些孩子是家長心頭肉,也是澎湖的未來,他建議把大學生列入優先施打行列,第二劑也在一個月內完成,讓學生赴台就學起碼有病毒保護力,確保學習安全無虞。

同時,魏議員建議未來9月縣內各學校開學是否要進行校園快篩等作為,應先行做進一步評估。

呂黃春金指出,大學生未來到台灣就學,依照現行台灣依年齡施打疫苗排序,恐怕不如澎湖來快速、有機會,她支持大學生優先施打,最起碼讓家中父母比較放心。

另針對外籍看護及魚工,呂黃春金表示很多家庭都靠著外籍看護協助照顧長輩,建議外籍看護及魚工都能列入優先施打名冊。

呂光宇認為,大學生赴台排隊等疫苗,恐怕不知何年何月才能等到,既然澎湖開放18歲以上可以施打疫苗,賴縣長是不是想辦法讓生在8月底開學前都能施打疫苗,當作給學生的一個小確幸。

賴縣長表示,澎湖開放18歲以上對象可以施打疫苗,並強調「有疫苗就是好疫苗」,呼籲不分廠牌盡快接種,未來該打第二劑時,也會提醒大學生要盡快施打。

賴縣長說,20日一艘屏東漁船企圖走私移工來台,不顧疫情傳播風險,從國外載運多名偷渡客,其中6人確診,這也凸顯澎湖漁船入境快篩重要性,澎湖日前也開放外籍魚工可預約登記施打AZ疫苗,而議員所建議外籍看護,對澎湖家庭是很重要一環,將會在下階段研議列入。

另針對校園快篩部分,賴縣長則認為,是否有必要做學生快篩,會請衛生局請教專家研議,未來有必要就會實施。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