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請急賑歌

由於小時候在澎南區長大,因此大學畢業後,回到澎湖依然選擇澎南作為我深耕的地方。每當上馬公市區辦事,總會經過興仁,斗大的「進士第」總提醒著我,道光年間澎湖災荒,福建官員來澎勘察,蔡廷蘭作了〈請急賑歌〉一詩,使災荒情形受到上級重視而得以紓解。既然選擇回到澎湖這個地方,就應當效仿蔡廷蘭先生的風骨,時事爭氣,必要時也為鄉土盡一己之力。

縱使小女不才,縱使可能也是狗吠火車,但與其坐以待斃,我仍舊想持續為澎湖旅遊業者發聲,如果地方政府持續無動於衷,那就當作是我活不過這場戰疫的遺言吧!

根據澎湖縣整府旅遊處資料顯示,澎湖每年觀光人氣最旺的月份為五到七月,平均每月約有十七點五萬人來訪,其次是四和八月,平均約有十三萬人,其餘月份遊客較為零星。官方數據資料無疑顯了示澎湖觀光產業從業人員就是半年生意,我們必須利用半年時間卯足全力創造足夠支撐淡季的開銷,這也就意味著,在這波爆發時間點和澎湖觀光熱季重疊的疫情中,我們承受了加倍的傷害,縱使疫情接下來有機會平息,但當澎湖東北季風緊接而起,我們迎面而來的不是曙光,而是另一個連希望都沒有的寒冬。

2020年11月6日,賴縣長在澎湖縣議會施政報告自豪七八月份為澎湖帶來26億觀光紅利等其他觀光相關政績,並強調唯有改革、澎湖才能起飛,並推動澎湖心靈改革,希望人人成為澎湖向上提升的力量。

澎湖這幾年的發展,相信不僅是遊客有目共睹,官方和民間團結的合作,也為地方帶來了更多的生氣及向心力,讓我們漸漸開始相信自己能成為「澎湖向上提升的力量」,只是我們才開始相信,疫情就像一場傾盆大雨,猛烈的就要把我們的希望和能量澆熄,我在此依舊想用我殘弱最後幾口氣,提醒也拜託政府,澎湖人在這波爆發於夏季的疫情中,我們承受了雙倍的打擊,凜冬將至,很多彈盡糧絕的戰友即將無援而死。

不才小女做〈請急賑歌〉,盼地方政府給久旱的旅宿業者多一點憐憫。

澎湖張閃電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