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疫苗施打順利 葉竹林召開里幹事視訊會議(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中央分配澎湖1萬2,300劑AZ疫苗,澎湖縣政府13日邀請鄉市長說明疫苗施打規劃,尤其,馬公市是澎湖行政區,75歲以上長者也占了約1600名左右,市長葉竹林昨日上午10時前往縣府參與防疫會議後,11時即刻邀集民政課各里幹事召開視訊會議。

市長葉竹林針對防疫會議中所討論之問題及獲得的回覆透過視訊做轉達,並請里幹事同仁們多加配合,同時亦聽取里幹事於調查疫苗施打名單進行造冊時,執行上所遇到的問題。

市長葉竹林於防疫會議中表示,馬公市公所在接獲衛生局通知需協助造冊調查7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意願後,立即全力配合展開調查,至13日上午止,約有1600名長者表達施打意願,但因為手上沒有確實名單,怕有遺漏長者,懇請縣府統一提供名冊以供各里幹事進行核對。此提議在會議中獲得縣長允諾請民政處協助提供名冊。

葉竹林指出,縣府提供馬公市之接種站為部立澎湖醫院、馬公市第一衛生所、馬公市第二衛生所、馬公市第三衛生所,共四個接種站,這麼多人要注射疫苗,恐怕會有群聚危險,建請縣府於人口較多之村里設置社區接種站,並各別通知鄉親接種疫苗之場次、時間、地點,以達到分流目的。對此,衛生局表示,將依各里回報之造冊人數及需求申請安排設站,並由衛生局分流通知避免群聚,而葉竹林也表達市公所將全力配合協助做好動線規劃,共同防疫。

同時,若居住地與戶籍地不同者,為避免跨區移動增加感染及傳播風險,可以在居住地登記施打。假設戶籍在七美,人在馬公,民眾也可以向馬公登記、在馬公施打,特別提醒鄉親,施打疫苗的時候記得要帶健保卡跟身分證。

至於,多位里幹事表示,獨居、行動不便或無法自行前往接種疫苗的長者,應如何提供協助?市長葉竹林也於防疫會議中反映,並與衛生局達成共識,請里幹事造冊登記需求,回報衛生局,由衛生局統籌規劃。

葉竹林呼籲鄉親,若家中長者有獨居、行動不便或無法自行前往之困擾者,請向各里幹事登記,或有任何施打疫苗之問題與需求,皆可請里幹事協助登記,馬公市公所會將您的問題反映給澎湖縣政府衛生局,感謝鄉親們的配合與諒解,希望大家都能團結一致對抗疫情,平安度過疫情威脅。



△施打疫苗流程順利,馬公市長視訊民政課及里幹事視訊會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