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75歲以上長者今施打疫苗 依通知時間指定場所接種

【記者鄭家瑜報導】第6類75歲以上長者疫苗澎湖16日開打,澎湖縣政府請長者接到施打通知的電話後,依指定時間、地點前往接種,避免群聚。

澎湖超過75歲的長者有7,781人,疫苗施打採預約制,衛生局協請各鄉市村里幹事,協助調查有意願者造冊送衛生所。民眾也可自行撥打電話,向衛生所、部澎預約。完成預約登記後,請等候通知,屆時依通知攜帶健保卡及身分證到指定地點接種。

澎湖縣政府指出,75歲以上長者疫苗接種,除在各衛生所外,將彙整各村里調查的名冊,評估人數後,於社區活動中心設置社區接種站,避免長者舟車勞頓。

同時,針對臥床、行動不便者,縣府衛生局會評估實際狀況,研議提供到府施打服務,讓長者都能安心順利完成疫苗接種。

澎湖縣政府表示,中央撥配的AZ疫苗已在6月12日運抵澎湖,因為第一類醫事人員已全數施打完畢,衛生局隨即啟動2至6類人員的施打。根據統計,澎湖縣2至6類計有11,892人,此次獲配的12,300劑疫苗,足夠全縣所有2至6類人員施打。

另外,第2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第3類「高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是由服務機關造冊,再由衛生所或分流至三總澎湖分院接種。澎湖無第4類「因特殊情形必要出國者」。至於第5類「機構、社福照顧系統之人員及其受照顧者與洗腎患者」,則在14日起,已由所轄衛生所安排專人至機構集中施打。第6類為75歲以上長者,5鄉1市在16日同步施打。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