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教育部紓困4.0 社區大學及社區大學講師紓困上線

【記者楊宜樺報導】行政院於110年6月7日拍板通過教育部對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發生營運困難產業事業紓困振興辦法,其中針對社區大學紓困部分,主要針對受疫情影響期間(110年5月1日至7月31日)營運受到衝擊的社區大學,申請紓困補助的時間為即日起至110年8月31日止或8月31日以前經費用罄為止。

社區大學的申請資格:

(一)110年5月1日至7月31日之間,全面停課達1個月。

(二)110年5月1日至110年7月31日間,任一期或其他經教育部認定期間之學員人次或學雜費收入較108年度相當期間減少達10%。

社區大學講師的申請資格:

(一)因社區大學停課而受影響之講師,110年5月1日至110年7月31日間,任一個月之酬勞因疫情影響較原定課程計畫損失達50%。

(二)未具下列情形之一:

1.具本職,指具以下身分之一:

(1)軍人保險身分者。

(2)公教人員保險身分者。

(3)農民健康保險身分者。

(4)勞工保險身分之下列全部時間工作者:

A.以機關學校為投保單位:機關學校專任有給人員。

B.非以機關學校為投保單位:公、民營事業、機構之全部時間受雇者;雇主或自營業主;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自行執業者。

(5)已依相關退休(職、伍)法規,支(兼)領退休(職、伍) 給與者。

2.退休軍公教人員。

具體詳細的紓困方案,請逕至教育部防疫紓困振興專區查詢;網址:https://www.edu.tw/COVID-19/Content_List.aspx?n=CF605CC09513B1CF

教育處長蘇啟昌表示,我國疫情自5月中旬提升至三級警戒以來,教育業務皆紛紛停課以免疫情擴大,本縣社區大學亦自5月中旬停課至今,教育部為保障社區大學的營運,特別辦理針對社區大學的紓困辦法,以解疫情擴大的情形下,各縣市社區大學的燃眉之急。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