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居家電話關懷小組 每天通訊1800人次以上

【記者莊惠惠報導】為防堵疫情入境澎湖,澎湖縣府自5月28日在澎湖機場設立篩檢站全面快篩,並同步啟動「居家電話關懷小組」,每天電話關切入境旅客是否確實做好「自主健康監測」,迄今每天打電話逾1800人以上。

把防疫破口降到最低,在澎湖縣長賴峰偉一聲令下,各局處集50位組成「居家電話關懷小組」,對所有入境澎湖的民眾進行14天電話關懷,每天電話關懷健康狀況。

有時候聯絡不上,甚至有人員抱怨一講一、二十分鐘,這些居家關懷小組人員都只能聽的份,給予安慰,沒聯絡上一打再打,只希望能將將防疫破口降到最低,身體無不適。

此外,「居家電話關懷小組」隨時因應突發狀況,如5月30日傍晚,有一航班誤點,入境後一旅客快篩陽性反應,關懷小組立即電話通知同班機乘客保持警覺,待PCR檢測陰性報告出爐,再次通知全部乘客,狀況解除已近晚上10點。

入境旅客逐日累積,迄今每天電話關懷人數已逾1,800人,但關懷員説「歡喜做,甘願受」,能守護鄉親健康,再辛苦都值得。



△居家電話關懷小組護鄉親健康。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