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至美、明穗幼兒園師生大小牽小手 保育教育向下扎根

【記者莊惠惠報導】至美、明穗幼兒園提前慶祝母親節,30日在龍門後灣沙灘放流小烏賊及淨灘,計200餘位師生及家長參加,小朋友還大聲喊出「要平安長大哦!」

縣長賴峰偉昨日出席至美、明穗幼兒園「大手牽小牽,攜手護家園」活動時表示,海洋教育應向下扎根,學童在親海過程中認識海洋保育,進而愛護海洋,為澎湖的海洋永續與活化注入新生命。

賴峰偉指出,兩年半前的龍門後灣沙灘海廢遍布、寸步難行,在龍門村長洪瑞達及社區志工不斷淨灘後,美麗海灣再現。他勉勵小朋友,愛護海洋從自己做起,不隨意向海洋丟垃圾,還大地清新風貌。

澎湖人是海洋的子民,海洋如同我們另一位母親。賴峰偉說,「何忍拿炸藥、毒藥屠殺撫育自己的母親?」再次呼籲,「親海、愛海、護海」的正確觀念要從小培養,讓下一代在永續的環境下健康成長茁壯。

農漁局長胡流宗說,此次放流虎斑烏賊8,000隻,希望大家在參與的過程中,向大海學習生命教育的課程,讓大海成為我們最棒的老師。

至美、明穗幼兒園主任蔡金池表示,園方配合縣府「海洋年」的政策,在農漁局、種苗場及環保局協助下,辦理「大手牽小牽,攜手護家園」活動,希望藉由放流、淨灘的進行,以實際行動讓下一代了解環境保護及海洋保育的重要性。

學童們用小水桶裝著大小2公分不到的烏賊幼苗,難掩興奮,在種苗場工作人員指導下,小心翼翼把幼苗放入海水中,望著隨海水遠去的幼苗,大聲喊出「要平安長大哦!」





△小朋友參與放流。

△賴峰偉感謝至美、明穗幼兒園園長、主任,給予幼兒「親海、愛海、護海」的正確觀念要從小培養。

△農漁局局長與至美、明穗園長及幼兒一起放流虎斑烏賊。

△放流虎斑烏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