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文光國小參訪消防局 防災扎根樂永續

【本報訊】本縣文光國小師生一行約52人,日昨利用校外教學活動機會,搭車共同前往本縣消防局體驗動態防火防災教育課程,馬公消防分隊特別設計豐富課程,讓小朋友體驗消防各項專業器材及防災知識,希望能讓學童體驗到救災之不易,因此,我們更應在日常生活中養成防患未然之習慣,從小培養災害預防之觀念。

此次參訪由消防局各組教官引領師生們體驗各項宣導與實作課程,藉由此次宣導,讓師生實際了解相關之防災知識與逃生觀念。體驗部分計有射水操作、各種車輛器材介紹、滅火器操作、緩降機操作、雲梯車試乘及煙霧體驗,所有救災車輛中,最令學童好奇的非雲梯車莫屬了,平時只藉由電視電影來接觸,對於乘雲梯車救災之畫面充滿美好的想像、對消防工作也抱有一份憧憬,此次體驗,替許多學童完成小小的願望。

每個人的力量很渺小,但凝聚就有一定的影響力,消防局的教官無法將知識挨家挨戶地傳遞,但從孩童就開始教育、到家中的爸爸媽媽,甚至再到隔壁的親戚朋友家中,我們期盼的是,總有一天,能達到正確知識真正普及化,因此,在每一次的宣導,我們總是費盡心力使學童得到最好的體驗,期待未來能夠有效地降低災害之發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