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果然守不了

最後兩塊淨土之一的澎湖,出現一名確診者,最後也守不住了。不歡迎台灣人現在來澎湖,卻變成沒有不歡迎澎湖人去台灣帶回疫情。

要知道,台灣什麼都沒有,只有口罩及封鎖兩樣寶貝,自稱世界第一,好不容易平安度過一年。

可是沒想到,中央防疫打了一段時間的順手牌,最後居然防到忘了我是誰。對國外回來的人,硬性規定必須隔離14天。為了華航機師方便,在立委的施壓下,由陳時中拍版敲定,破例放寬為3加1。也就是只要居家檢疫3天,再自主健康管理11天即可。

接著,桃園國際機場過境旅館,提供居家隔離的富諾特檢疫旅館,竟然偷偷接國內旅遊團體客,隔離者與民眾混居,造成防疫破口,導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現在再談這些,也無濟於事。問題是,疫情一旦爆開蔓延,一般早就預料到,澎湖遲早會有疫情進來。原因很簡單:除非自我鎖島,海陸空全面禁止往來台澎,但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澎湖不歡迎台灣人來,主要是擔憂團客會帶來疫情,但團客已沒有人要來澎湖,台灣人沒有重要的事,也不會來澎湖。反倒是我們澎湖人,無法禁止自己人頻頻往返台澎。而這就是唯一的破口。

百萬澎湖人在台灣,設籍澎湖的澎湖台灣人很多,在澎湖服務工作的台灣澎湖人不少,這些就是完全無法防堵他們往返台澎的一道缺口。

在此之前,相對於澎湖,台灣是疫區。既然是疫區,鄉親就不要往疫區跑。此時,澎湖幸好只出現區區一例。只要鄉親沒事不要去台灣,返澎自我隔離14天,疫情自然不易繼續在澎湖蔓延。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