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文化局燈謎研習課程 歡迎共同成長

【記者張小瑜報導】燈謎是我國傳統文學範疇中特有的藝術之一,不但能啟發智慧、鍛鍊心思、陶冶性情,更能導人向學,培養讀書風氣。文化局肩負傳承文化之責,今年特委託澎湖縣燈謎研究會,於每月辦理一場燈謎研習課程,並於端午節、中秋節等民俗節日也將辦理燈謎大會,提供民眾認識燈謎的機會。

澎湖縣燈謎研究會推廣謎學研究超過半個世紀,該會長久以來與台灣本島甚至海峽彼岸各地燈謎組織交流,贏得極佳聲譽,備受推崇。對推廣燈謎、發揚文化、鼓舞讀書風氣、提昇生活品味貢獻良多。

本燈謎研習活動師資陣容堅強,包括有: 鄭國泰、黃瑞萍、王進財、陳文哲、翁開懷、吳世雄、辛明富、蔡松齡,希望鼓勵民眾認識燈謎,享受猜燈謎的趣味性,同時推廣謎學,讓燈謎一藝得以廣為流傳,發揚光大。

第一場研習將於5月22日下午2時由鄭國泰老師主講,歡迎13歲以上對燈謎有興趣之民眾報名參加,並請至澎湖縣圖書館櫃枱或至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網站報名,名額30名,額滿截止。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