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望安鄉離島交通船開工 明年六月底完工

【記者鄭家瑜報導】望安鄉離島交通船7日上午吉時舉行新船建造開工典禮,由澎湖縣政府公共車船管理處處長賴淨明代表縣長參加,望安鄉公所、久慶國際船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賴彥均等,於該公司高雄市茄萣造船廠區辦理開工儀式,祈福造船過程能如期、如質、順利建造完成後,為往返望安-馬公、望安-花嶼離島鄉親,提供更安全、便捷、舒適的海上交通。

望安離島交通船在議員陳佩真為地方發聲,經過2年漫長的時間,澎湖縣政府、楊曜立委、議員的爭取,行政院終於在108年5月核定補助建造新船。

由車船處負責辦理這項新船建造工作,順利完成「專案管理(含監造)」和「統包造船」的招標,「望安之星」交通船,由高雄「久慶國際船業股份有限公司」得標承造,總造價為8仟3百餘萬元,為玻璃纖維強化塑膠(FRP)船體、全長27.12公尺、寬5.84公尺、總噸位96噸、乘客99人,建造工期480個日曆天,預計111年6月底前可完工交船,服務望安鄉親。



△望安鄉離島交通船開工。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