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環保局向下紮根 校園宣導禁止露天燃燒農業廢棄物

【本報訊】依據環保署的資料顯示,PM2.5是空氣污染物的主要貢獻來源之一,尤其是農業廢棄物及清理垃圾的露天燃燒,在採收農作物後及清理落葉樹枝垃圾時,無交由清潔隊垃圾車處理清運,就地直接引火焚燒,造成嚴重空氣污染,甚至引發火災公共安全問題。

環保局為了宣導禁止露天燃燒農業廢棄物及再生利用的觀念,特到馬公市興仁國小,向全校師生進行勿露天燃燒農業廢棄物宣導,宣導內容包括有”燃燒垃圾對環境和人的影響”、”農業廢棄物種類及再利用介紹”、”堆肥方法介紹”等等,及透過以生動活潑的有獎問答互動方式,加深學童認知;本場宣導會讓與會師生能瞭解露天燃燒對環境及人體之危害,以及農業廢棄物或樹枝葉則可採堆肥或打碎後進行掩埋等再利用方式。

環保局也籲請民眾千萬不要貪圖一時方便而露天進行燃燒,露天燃燒行為是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違反者為個人行為者,可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若違反者為工商廠、場,可處新臺幣1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

請鄉親務必先要將這些垃圾或廢棄物先妥善處理,垃圾分類後再交由清潔隊或清除處理機構資源回收再利用,共同維護本島空氣品質及減少對大眾健康危害。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