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廢棄漁網衝擊生態 澎縣府收購每公斤15元

【記者莊惠惠報導】廢棄漁網嚴重影響澎湖的陸上環境及海洋生態。縣府農漁局5日起以每公斤15元的價格,開始向漁民收購這些廢棄漁網,藉以清除大量散棄在各漁港、道路旁的髒臭漁網。首日收購作業,各地漁民送來的廢棄漁網,堆滿碼頭。

縣府農漁局為了解決漁民廢棄漁網的問題,向中央爭取處理經費後,昨天開始,每周三向漁民收購廢棄漁網,每公斤15元,一手繳交漁網,一手交錢,方便又快速。

澎湖各漁港碼頭擺置的舊漁網,妨礙漁民的正常補網、進出港、卸放漁貨作業之外,各地漁港的漁具倉庫,也被廢棄漁網佔去了大半空間,排擠了正常漁具的存放。甚至某些漁民求方便順手,直接把廢棄漁網丟入海裡,對海洋生態的破壞,更是嚴重。

農漁局早先就通知各漁港、村里,有關收購廢棄漁網的作業方式,因此,昨天一早民眾就將廢棄漁網送到農漁局前的突堤碼頭,堆滿碼頭。

一手交貨一手交錢,漁民還打電話互相通知,快點把廢棄漁網拿來就可以換現金。

農漁局長胡流宗一早到場督導收購處理過程。環保公司出動了大型堆高機、抓吊車到場收繳廢棄漁網,當面秤重、豋記,依重量把錢交到漁民手上。

胡流宗表示,每周三都在農漁局前突堤碼頭辦理收購,至於離島、鄉下的一些漁民如果不方便把廢棄漁網送來,農漁局會要求環保車到各個漁港去收購,服務到家。

農漁局希望藉此讓漁民自我約束不隨意棄置,並主動交給政府收購,從源頭管制廢漁網,減少對海洋環境的傷害。





△廢棄漁網衝擊生態,澎縣府展開收購。

△農漁局長胡流宗5日一早到場督導收購處理過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