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海事航管科職場體驗 呂英周與師生相見歡

【記者嚴光澎報導】國立澎湖海事109學年度第二學期航管科職場體驗,4月中旬由林德福科主任與學生到高雄,學生參訪了陽明海運高雄分公司、擴洲報關行、高雄讚一公司,職場體驗學生真正親身感受到工作環境的情境。擴洲報關行呂英周(七美人)董事長與師生參加,尤其又是澎湖鄉親大家相見歡,也提供信息告知同學,歡迎同學可以加入其工作行列。

學生們三天二夜由航管科職場體驗,第一天由陽明海運高雄分公司黄鴻侑經理、朱介立協理、李姿燕助理業務簡介參訪指導,全程熱心的接待師生,先作有關公司的業務簡報,接著帶領學生實地參觀貨櫃的種類,尤其是如何裝櫃與卸貨、裝載貨物、進出口整個流程,尤其又讓學生看到裝卸貨物的操作,這是在澎湖的小漁港港口無法看到的,貨物裝卸、進出口的報關,整個流程非常專業,讓學生收獲無限,這是很難得的經驗,除了非常有秩序的流程外,目前已試用以自動化的操作,真的相當的進步真的是得來不易的經驗,尤其英文一定要提升,更歡迎大家前來甄選加入其行列,福利待遇頗厚,感到無限的感激。

第二天上午擴洲報關行業務簡介及專業研習講座,由呂英周董事長表示,報關業沿由,設立需財政部關務署特許行業執照,内設合格專責報關人員執業;功能協助國内各類廠商進口、出口,各項貨物進行進口、出口通關手續,並加速通關流程,正確迅速,達到貨暢其流之宗旨,減輕政府部門之作業及效率提昇;業務範圍有國際貿易行為中,國貿文件製作,船務處理連絡,關務局進口,岀口通關申報,流程處理,貨物查驗,稅則估税,驗收,運送等作業。教大家如何在電腦上將進出口貨物做報關的程序,並實作示範,讓大家知到進出口貿易之通報關作業,相信對大家收獲菲淺。

下午在高雄讚一公司報關業務簡介及參訪,由陳華昌負責人主持,透過實地參與讓學生深入瞭解職場樣貌與職種,建構未來就業準備,對學生學習幫助更多,大家收獲極多。

透過此次見習,讓學生實際體驗到了活動,見習期間也讓學生進入一直很嚮往的職場領域,了解到更多陽明海運高雄分公司、擴洲報關行、高雄讚一公司的營運方式及架構,認知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工作內容,對於未來的職涯發展有更多的想法及幫助;對學生不論專業知識的提升、視野的拓大、職場的倫理、環境的體認有正面肯定的幫助,師生都期待計劃能永續執行讓學生對本科的嚮往更感興趣,本次職場體驗順利成功。



△擴洲報關行呂英周董事長業務簡介及專業研習講座,尤其又是澎湖鄉親參與。(嚴光澎翻攝)

△擴洲報關行呂英周(左一)董事長與澎湖海事航管科林德福科主任相見歡。(嚴光澎翻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