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國中小特教班展「菊島風情-創意築夢,特愛澎湖」馬公航站開展

【記者楊宜樺報導】本縣110年度國民中小學特殊教育班三校(馬公國小、湖西國小及馬公國中)作品聯展今年由馬公國小承辦,1日上午10時在澎湖機場馬公航空站開幕,澎湖縣政府陳晶卉參議、教育處陳淑娟督學、蘇陳綉色議員、陳慧玲議員、林永添秘書、蘇育德代表、李麗美代表及馬公國中家長會長陳安茲等貴賓專程到場為參展學生勉勵及肯定師長的協助,讓這群天使們得以展現屬於他們的獨特美感,持續揮灑創意與熱情。

今年三校作品聯展主題為:「創意築夢,特愛澎湖」,共計展出34幅作品,集結馬公國中9位、湖西國小7位與馬公國小9位等特教班和資源班學生,透過學校藝術與人文領域課程的教學,以澎湖為本,將家鄉的地理風貌及人文風情,結合水彩、色筆、拼貼、拓印等技法,引導學生創意發想一幅幅獨特的作品,並展現特教學生對於美感的獨特體悟。

作品包括:澎湖意象、海洋世界、動物樂園及生活記趣等,其中澎湖意象結合家鄉特色及在地素材,呈現無違和感的人文風情,如:運用珠螺殼表現硓𥑮石的樣貌、把花生放在牛車上當作收成品、貝殼化身為小舟上的小人物…等。

聯展開幕典禮的剪綵儀式中,孩子們手捧托盤與剪刀,落落大方,認真服務的精神,讓現場與會貴賓及師長感動不已。開幕式後,貴賓及師長逐一參觀每件作品,孩子們開心地介紹自己的創作,獲得在場觀眾熱烈的掌聲肯定,相信聯展活動對這些天使們來說,學習到的不只是美術的技巧,更能訓練其表達能力,並在這樣的過程中得到許多的肯定,提升其學習自信。代表縣長出席開幕典禮的陳晶卉參議表示,從這些作品中可感受到特教孩子最純真、最真實的一面,且能讓這些作品在澎湖機場這麼棒的地點展出,讓出入境旅客均能看到孩子們用心的成果,相當具有意義,相信能給我們的天使們很大的鼓勵。  

教育處處長蘇啟昌表示,這群特殊教育班的學生,雖然在成長或學習等各方面比別人來得辛苦,但在家長及師長們的用心呵護及照顧下,透過畫作揮灑創意,展現無比毅力與熱情,也讓人見識到他們的樂觀與希望,蘇處長也感謝馬公國小、馬公國中與湖西國小師長們對特教學生的用心照顧,並且策畫這麼別具意義的活動,讓這群天使們可以展現屬於他們的美感,也感謝馬公航空站主任邱永昇,無償提供這麼好的場地,讓澎湖鄉親及旅客們能夠欣賞孩子們的創作,增進社會大眾對他們的了解與認同,本次作品聯展的展期自4月1日至4月30日止,展出作品豐富多元,別具特色,也歡迎鄉親踴躍前往參觀,給予孩子們更多的鼓勵與肯定。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