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推動慢性病預防管理及健康促進整合計畫說明會

【本報訊】隨著高齡化社會快速來臨,多重慢性病之人口不斷增多。為整合健康照護機構服務資源,建立在地化預防及延緩失能之整合性保健服務及慢性病管理服務模式是政府責無旁貸之任務。

衛生局為活化醫療體系的資源,強化社區公共衛生及健康促進業務推展,日昨由副局長彭紋娟主持辦理「推動慢性病預防管理及健康促進整合計畫」說明會,邀請本縣參與本計畫之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附設惠民護理之家、公仁診所、徐政彥骨科診所、辛家醫學科診所、張維仁內科診所、金福藥局、白沙鄉吉貝衛生所及白沙鄉鳥嶼衛生所進行意見交流,為打造社區高齡友善健康照護之環境,提供長者可近性、全面性、有品質、有效率、不歧視高齡者,並能回應性別和年齡差異之健康照護服務。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特別感謝健康照護機構親臨說明會共同參與討論,期許在這樣的高齡友善的就醫環境下,建立以民眾為中心之服務體系,除提升專業人員自身健康促進知能,更進一步提升高風險長者及家屬自我照護的量能,並整合健康照護機構服務資源,建立在地化預防及延緩失能之整合性保健服務及慢性病管理服務模式,使民眾自醫院至返回社區皆能持續獲得完善的健康照護服務。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