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跟著伊能嘉矩去旅行」走讀活動 歡迎參加

【記者莊惠惠報導】文化局將於4月24日,辦理「跟著伊能嘉矩去旅行」走讀活動,探訪與感受嵵裡的地景及人文歷史風情。

文化局今年出版《海島少年的奇幻踏查》,描寫小朋友穿越時空,跟隨伊能嘉矩一起踏查澎湖的故事。配合繪本出版,特別辦理戶外走讀活動,邀請本縣文史專家許玉河老師帶領大家踏查伊能嘉矩走過的景點,認識嵵裡與我們的故鄉。

伊能嘉矩在臺灣10年間,共進行五次的實地調查,1900年12月開始踏查澎湖各地,除了媽宮、大山嶼、白沙島之外,當時尚為離島的西嶼、網垵都有他的足跡。1901年1月13日伊能嘉矩來到澎南一帶踏查,紀錄了嵵裡紗帽山George Henry Emray罹難紀念碑,Emray紀念碑可以說是1874年牡丹社事件在澎湖留下的歷史註解。1844年6-8月Richard Collinson搭乘Plover號來澎湖做水文調查,並測繪<澎湖群島海圖>。1867年,郇和(又稱史溫侯Robert Swinhoe)這一位偉大的英國外交官與鳥類學家來到嵵裡調查煤礦……。

本次走讀路線為: 嵵裡沙灘、水仙宮、姑婆宮、七級浮圖石敢當、清法戰爭紀念碑、Emray紀念碑。活動時間為4月24日下午2時至5時,由文化局提供專車接送。

本活動歡迎13歲以上之民眾報名參加,每位參加者需繳交報名費新臺幣100元,請於110年4月8日起至澎湖縣圖書館櫃枱或至澎湖縣政府文化局網站報名,名額30名,額滿截止。網路報名獲錄取者於請於3日內繳交報名費。詳細活動內容請上本局網站查詢,或洽:圖書資訊科崔小姐,電話:(06)9261141分機154。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