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花嶼消防分隊廳舍落成 救災救護自己來(內有影片)

【記者鄭家瑜報導】國境最西端的澎湖花嶼島,消防局在島上新建的消防分隊廳舍落成,未來全力執行島上救災救護工作,更是花嶼島最為顯著的地標。

落成典禮在花嶼國小7位小朋友活潑的流行舞表演下,熱鬧登場。澎湖縣長賴峰偉昨天率領府、會局處首長、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佩真、陳慧玲、蘇陳綉色、胡松榮、陳振中、歐中慨、花嶼村長玉王英、義消前總隊長蔡守己、副總隊李陸慶、副總隊長呂登皇率義消夥伴15人,近百人跨海觀禮,場面熱絡喜氣。

賴峰偉縣長並邀請與會貴賓為新建廳舍進行剪綵及揭牌儀式,共同為澎湖消防史寫下嶄新的一頁。

澎湖花嶼分隊新建廳舍之用地後,由縣府提報爭取中央一般性補助款指定辦理施政項目「消防廳舍整建」計畫經費,經核定補助興建經費新臺幣2,400萬元整。

花嶼分隊廳舍基地面積261平方公尺,興建地上4樓建築物1棟,總樓地板面積386.97平方公尺,歷經2年完工啟用。

消防局表示,澎湖離島居住人口眾多,在保障離島居民生命財產安全下,除了在本島興建完成消防分隊廳舍外,96年亦逐年在大倉、桶盤、吉貝、員貝、鳥嶼、虎井、將軍與花嶼等8個分隊完成廳舍新建,解決人員與設備等問題。

新建花嶼分隊廳舍工程興建完成後,可提供該地區消防人員及救災車輛、裝備器材進駐使用,並改善分隊同仁生活及工作環境,藉以提升消防戰力與為民服務品質。






△澎湖花嶼消防分隊廳舍落成與會來賓揭牌。

△澎湖花嶼消防分隊廳舍啟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