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因字義粗俗不雅、音譯過長或有特殊原因申請改名者 以三次為限

【本報訊】國民之本名以1個為限,並以戶籍登記之姓名為本名;另國民依法令之行為、各類之證件(學歷、資歷、執照等)所載姓名或各項財產登記案件,皆應使用本名。

依據姓名條例第9條規定,有下列情事之一者,得申請改名:一、同時在一公民營事業機構、機關(構)、團體或學校服務或肄業,姓名完全相同。二、……。六、字義粗俗不雅、音譯過長或有特殊原因。依前項第六款申請改名,以三次為限。但未成年人第二次改名,應於成年後始得為之。

姓名權是人格權,名字雅俗是主觀價值,戶政機關對於符合改名規定的申請案件,表示尊重當事人決定,惟鑑於近期商業促銷活動,所引發的改名風潮,縣府民政處提醒鄉親,更改姓名為個人重要記事,會永久留存於戶籍資料,爰呼籲民眾宜應慎重思慮周全,以避免衍生使用姓名之困擾及保障個人之權益。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