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高學生宿舍防災逃生演練 學生熱烈參與

【記者嚴光澎報導】國立馬公高中昨日舉辦學生宿舍「防災逃生演練」,並商請澎湖縣消防局馬公分隊支援演練,全體住宿學生計35人參加,以期深化防災觀念及災害應變能力,進而落實校園災害管理工作。

防災逃生演練課程授課教官由澎湖縣消防局馬公分隊劉明偉小隊長擔任,針對防火逃生緩降機、滅火器等消防逃生設備,實施講解及指導實作教學,學生參與體驗意願極高。

丁志昱校長表示,為宣導與提升同學防災意識,強化學生災防應變能力,故舉辦此次學生宿舍防災逃生演練,請同學用心聽解,操作時請務必聽從授課教師、助教引導,作好安全工作。隨後,授課教官詳細講解正確的消防觀念與逃生要領,也特別說明防震防災的實用知能,讓參與的學生在課程中,透過多元、實用演練課目,學習保護自己的防災技能,演練結束後同學們均表示獲益良多。




△馬公高中學生宿舍防災滅火器。(嚴光澎攝)

△針對防火逃生緩降機消防逃生設備,馬公高中學生參與。(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