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污水減量及截流 守護在地水環境

【本報訊】澎湖縣四面環海,水庫即為本縣島內主要水體,而本縣轄內有六座主要的水庫,分別為成功、興仁、東衛、西安、小池以及七美等,並為本縣重要的水源,保護水體環境及水質,更是本縣水環境保護上的重點。

環保局指出,近年來水庫水質水量保護區內住宅快速增加,導致生活污水激增,污水中的磷也造成水體植物營養物質過多,引起藻類及浮游生物大量繁殖,使水體含氧量下降而趨向優養化,並增加水庫原水後續處理之成本的主要原因。

為避免生活污水流入水庫影響水質,縣府於水庫水質水量保護區內,建設雨污分流系統、佈設專用污水管及污水陰井等作業;環保局亦設置現地處理設施、推動畜牧糞尿資源化利用等,致力於成功、興仁、東衛水庫水質水量保護區內,積極宣導推動社區、餐飲民宿業,使用具有環保標章認證之無(低)磷洗潔劑減少磷流入水庫中,以源頭減量,來改善水庫水質優養化情形。

除此之外,珍惜、保護水資源人人有責,環保局鼓勵大家選擇具有「環保標章」(圖案是「一片綠色的樹葉,包裹著純淨而且不受污染的地球」)產品來使用,除了可以達到日常清潔使用的目的之外,並可避免水體遭受污染。

為維護澎湖縣水環境,環保局邀請鄉親若發現廢水任意排放情事,請撥打全國免付費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縣民服務專線1999,環保局將派員盡速前往處理,以維護本縣水環境潔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