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保護珊瑚設置繫纜浮球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海域遊憩區擁有美麗壯闊的珊 瑚生態和豐富的魚群,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下稱海管處)在每年海象較平穩的4月至9月開放遊客於特定區域進行浮潛、潛水及其他水域活動,為了避免美麗的珊瑚礁因為船舶下錨停放遭受破壞,海管處在園區內設置18處繫纜浮球提供船隻臨時停泊、休憩使用,另設3處航道標示浮球以維船隻及水域遊憩人員安全。

顯眼標誌及設置閃光燈 增加浮球識別度

浮球之設計採分級使用並依不同深度標示不同顏色之浮球與旗幟,並標示該浮球名稱(以英文字母加數字表示)、水深及機關名稱,且為增加夜間識別度以避免碰撞,於浮球上設置夜間閃光燈,並貼心地在繫船纜繩部分採用浮水材質並加掛浮球方便勾纜,讓船舶駕駛艙內遠在500公尺外即可清楚看見,繫纜浮球位置請參考「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繫纜浮球座標」。

為利不同噸級船隻使用,規劃水深3公尺及6公尺之繫纜浮球,船隻可依需求並配合潮汐選擇適合浮球使用,另於東吉嶼碼頭出口右側設計3處航道標示浮球,遊憩人員請勿超出該浮球界線,以免誤入航道發生危險。海上設施維護不易,為使設施符合正常效期延長設施壽命,使用時請參考繫纜浮球使用注意事項,共同愛惜使用。

澎管處表示,若繫纜浮球移位不利使用,敬請通知該處東吉管理站並暫停繫纜(東吉管理站06-9991109)。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繫纜浮球座標。

△繫纜浮球設有明顯標示與機關名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