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食用肉品 衛生局快篩檢驗66件及抽驗16件全數合格

【記者莊惠惠報導】把關豬肉與牛肉之可食部位的安全,縣府衛生局購買快速篩檢試劑檢驗市售豬、牛肉產品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乙型受體素之一種),並配合中央政策辦理110年擴大市售畜肉產品乙型受體素抽驗計畫,針對市面流通畜肉產品擴大抽驗進口及國產豬、牛肉及其可食部位等畜肉產品,檢驗乙型受體素21項(其中包含萊克多巴胺)。1-4月份於轄內傳統市場、超市賣場、餐廳等抽驗市售肉品萊劑快篩檢驗66件及16件原料肉(含內臟)送檢中央檢驗乙型受體素,結果均符合規定。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表示,配合中央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藥署)之抽驗計畫,於106-109年抽驗生鮮冷凍冷藏肉品共計121件全部均合格(包含豬肉46件、牛肉24件、其他禽肉及內臟51件)。又因為含萊克多巴胺限量標準之豬肉相關食用製品於110年上路,因此於今(110)年提高抽驗件數至35件,比去(109)年抽驗件數14件提高150%,為了強化保障本縣縣民食用肉品安全與安心,衛生局向食藥署爭取今(110)年度提高抽驗件數至100件,獲得食藥署的首肯,將會比去年增加86件,提升614%的抽驗量能,全面保障本縣縣民與觀光人潮之食品安全,執行期間至110年12月31日止,提高本縣後市場查驗的密度與強度。截至110年4月20日止,衛生局已抽驗5件進口豬肉及可食部位(丹麥2、西班牙1、義大利1、尼加拉瓜1),2件進口牛肉及可食部位(澳洲、紐西蘭),結果都為合格。

蕭局長指出,食品安全是衛生局責無旁貸的責任,無論食的安心,食的放心,都是衛生局的職責所在,對於萊豬進口議題,衛生局會積極抽驗市售肉品,全力把關民眾食品安全。




△食用肉品衛生局快篩檢驗及抽驗全數合格。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