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開拓館自4月1日至3日卸展 暫停開放參觀

【本報訊】澎湖開拓館將於本(110)年4月1日至3日期間暫停開放參觀,如有不便,尚祈見諒。

為讓民眾能深入了解館內外建築之美,自本(110)年4月7日至25日,週三至週日上午9時至12時及下午2時至5時,開放免費入館參觀

源自於日治時期的建築「澎湖開拓館」為意義非凡的歷史建築,曾是澎湖廳廳長官舍及澎湖縣縣長公館,是一幢典型日本「大正-昭和」時期建築,建築風格融合了東西方的建築特色,圓型的窗櫺、歐風八角窗、內開木質大門、日式拉門、日式屋頂、和澎湖特有的貓江石矮牆,顯現建築物的滄桑歲月,戶外庭園有百年古榕,高聳大葉欖仁與特有澎湖植物,提供優質休閒空間,與現存的縣府行政大樓(原澎湖廳舍)互相輝映,屬同一時期建築,深具地方歷史建築特色,為本縣首例的歷史建築再利用之地方文化館,歡迎民眾走訪日式老建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