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教職員CPR教育訓練提升校園安全

【本報訊】為提升校園安全環境及降低事故風險,消防局第二大隊西嶼分隊分別於3月3日及5日,由小隊長蔡曜任率員前往池東國小及西嶼國中,辦理「教職員CPR急救訓練」,宣講CPR(心肺復甦術)+AED(心臟電擊器)操作使用技能,並推廣急救相關知識與觀念,受到教師們熱烈歡迎場面暖呼呼。

「學無止境,教學相長」,為達到學生健康成長、快樂學習目標,身為教育工作者,也必須在學習的路上不斷前行,擁有CPR急救技能,可提升緊急事故處理能力、降低死亡風險,正確學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為讓教師們都能輕易了解且簡單上手,本次以淺顯易懂的「民眾簡易版CPR」來教學,透過,「叫、叫、壓、電」的口訣,講解CPR+AED正確使用時機及步驟流程,並利用「安妮」教具實際練習體驗,以學習正確操作姿勢、熟悉胸部按壓頻率及心臟電擊器使用方式。在輕鬆又不失專業的氛圍裡,大家藉由實際體驗反覆練習,原本生疏僵硬的動作漸漸轉為熟練,除加深對CPR的使用認知及急救觀念,也習得「基本救命術」以備不時之需,相信定能讓校園安全有更深一層的保障。

CPR是藉由體外按壓心臟的方式維持血液循環,將氧氣供給到人體重要器官,以延緩因心跳停止而造成「腦死」等永久性傷害,因此若遇旁人倒下,儘早實施CPR能大幅延緩患者生命流失,讓後續接手的急救人員串連起完整的「生命之鏈」,增加到院前存活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