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環保生活+ 新春二手市集 熱鬧滾滾(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2021 澎湖環保生活+ 新春二手市集」7日午後,靈光殿廟前廣場熱鬧登場,期藉此推廣環保永續精神與在地文化保存,尋寶民眾滿載而歸,傍晚時圓滿落幕。

本著「物盡其用、循環永續」的精神,由倡導「環保生活、永續澎湖」為宗旨的澎湖縣環保生活家協會與靈光殿、民進黨澎湖縣黨部青年組、民進黨婦女部昨日下午舉辦一場「2021 澎湖環保生活+ 新春二手市集」,吸引不少人到場,市集販售項目十分多元,包含二手家用、生活雜貨、算命、流行服飾、風味小吃、蝶古巴特作品、二手童書等。

澎湖縣環保生活家協會理事長邱惠玲表示,期藉由活動讓更多人一起成為澎湖的「環保生活家」,共同善盡身為地球公民的義務,不提供新的一次性塑膠袋,所有提袋均以再利用者發放供取用,希望藉由具體行動響應永續發展、減塑未來。

現場「環保生活家」一攤,利用回鍋油再利用,現場示範擦拭鞋子,擦後亮晶晶的鞋子,大獲民眾喜愛,不少民眾樂於掏錢購買。同時,進行環保皂與環保皂乳製作教學,將推廣替代汙染海洋的化學清潔劑,鼓勵鄉親從生活習慣做出小小改變,讓澎湖的海洋更美麗,再「皂」永續澎湖灣。

市集活動現場不但有教學課程,更由陳冠鳴、楊小蔓、歐秉豐三位老師現場演奏薩克斯風,並開放與會者報名高歌一曲,讓活動現場氣氛活潑熱絡。亦有舟集工作室的「靈光殿導覽專場」,為參與者講解市區難得的名師巨作,讓民眾知道靈光殿是澎湖無價的文化資產,深化在地文化保存的意識。

民進黨澎湖縣黨部執行長冼義哲強調「推動澎湖生活環保以及文化資產保存,一直是縣黨部盧長在主委十分重視的政策」,未來黨部會持續與民間團體一起來努力。

由於迴響熱烈,各方不斷詢問後續是否辦理,對此,澎湖縣環保生活家協會表示目前正規劃舉辦下一場的事宜,屆時將邀請所有鄉親再來一起尋寶。





△澎湖環保生活+ 新春二手市集,昨日下午靈光殿廟前廣場吸引許多人。(莊惠惠攝)

△會場陳冠鳴、楊小蔓、歐秉豐三位老師現場演奏薩克斯風、高歌。(莊惠惠攝)

△讓廚房、鞋子亮晶晶的再造回鍋油受歡迎。(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