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這樣不太好

馬公國小停車場動工,一口起砍掉了不少老樹,很多人感到不捨。澎湖植樹不易,保護重於砍伐。

為了解決市區停車位不足問題,縣府新增馬公國小和中興國小地下停車場。最近馬公國小停車場動工,竟大肆砍伐種植十多年的小葉南洋杉和榕樹,準備移植到林投公園海岸育林地。

鄉親都知道,澎湖風大,霜害嚴重,降雨量低於蒸發量,可說是缺水的地方,樹木種植相當不易。

如果,以樹林覆蓋率來看,台澎金馬地區,澎湖可能是樹林最少的地方。

即使以外來的觀光客眼光來看,第一個印象,並不是澎湖很美,而是幾乎怎麼看不到樹木。整個島看起來光禿禿,完全缺乏綠意。

由於離島的阻隔,澎湖的美,主要是各方面都保有傳統的風味,有別於台灣各縣市,甚至各鄉鎮,感覺都是一樣。

然而,最可惜,也令人最感嘆的是,澎湖的樹木很少,樹種不多。夏天酷暑,無處遮蔭。冬天凜寒,一片蒼茫。

相對的,早期的金門,也是一片光禿禿。由於處於戰爭最前線,平時軍人分配種樹及照顧責任,終於靠著人定勝天的毅力,使得金門到處綠油油,遍地都是樹林。

有人講笑話說,以前在金門當兵,只要負責把樹木種起來,就可以退伍了。

當然,澎湖沒有那麼兵力,可以協助種植及照顧樹木,想要有點綠色景觀,必須靠公部門努力,可惜長久以來並未得到重視。

馬公國小興建停車場,未來將提供鄉親停車方便,不得已砍伐了一些珍貴樹木,令人感到婉惜。

對於民眾的不捨,縣府昨日發新聞稿表示移植至林投育林公園、隆貴公園等處栽植,並另請專業團隊協助監督整個移植作業。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