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旅遊人數攀升 消防局加強車禍救助訓練

【記者鄭家瑜報導】為提升第一線救災人員搶救車禍受困及重大傷亡的處理能力,消防局第二救災救護大隊特加強「車禍救助」訓練,以熟稔車禍救助流程、破壞器材操作及應注意事項。

鑑於本縣觀光旺季將屆,為保障蒞澎遊客及廣大鄉親行的安全,消防局第二大隊暨各分隊防範未然,特加強車禍救助訓練並列入觀光旺季期間重點訓練項目。

相關訓練項目包括車禍時穩固車體、車體破壞、玻璃管理、創造空間、破壞機具操作、建立脫困路線及緊急送醫等,並由消防同仁實際模擬受困人員,讓受訓人員更能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建立對傷患最安全有利的救援方式。

本縣風景宜人四處皆為秘境景點,「2021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即將升空閃耀澎湖灣夜色,前來朝聖的遊客人潮必定絡繹不絕,該局將持續落實相關業管工作,加強平時各種整備與訓練,以利災害不幸發生時,第一時間能迅速搶救人命,降低各種危害和損失,也提醒民眾在路上行駛時,應確實遵守交通規則及行車秩序,注意視線死角與通行路權以免憾事發生。



△消防局加強車禍救助訓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