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黃金龜王出爐 山水女婿9相杯乞得迎回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元宵活動中馬公山水上帝廟金靈龜最終得主28日深夜近12時許出爐,這隻市價超過2500萬元以上的金龜,由皮爾卡登台灣總代理徐政坤以9相杯獲得,過程中擲筊競爭激烈,最後勝出者相當開心也承諾來年加添心願10兩奉還。

澎湖鬧元宵今年重頭戲山水上帝廟390兩金靈龜王,以目前每兩金價約61,000元來計算,單就黃金市價為2千3百7拾9萬元,再加工錢至少要2500萬元,因此擲筊前廟方會要求民眾提出「財力證明」,得標後則要提出等值房產設定抵押。

徐政坤今年61歲,41年前在五德機場當兵,會來擲筊大金龜,徐說,玄天上帝有托夢給他,最後以9相杯乞得。



△山水上帝廟390兩金靈龜由皮爾卡登台灣總代理徐政坤乞得,以9相杯如願抱走金靈龜。(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