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海洋花園吸睛 創造6,000萬經濟效益

柯志鴻推動海洋棲地復育成效卓著 賴峰偉鼓勵突破創新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政府推動海洋棲地復育有成,馬公鎖港杭灣的珊瑚海洋花園,去年創造6000萬元產值,杭灣的成功經驗,未來將在其他適合珊瑚的澎湖海域推廣。

澎湖縣政府8日上午召開主管工作會報,移至水產種苗繁殖場由榮獲「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柯志鴻技士分享工作經驗。

澎湖縣政府自民國105年起、斥資新台幣300萬,縣府水產種苗繁殖場在馬公鎖港杭灣,打造全台首座人造珊瑚海洋花園有成,取得台灣新型專利,輔導漁民養殖,增加我國大型海藻養殖產值。

澎湖縣長賴峰偉肯定柯志鴻技士推動海洋棲地復育與推廣的努力,讓澎湖海洋復育成果豐碩,期許縣府同仁勇於任事,面對問題,創新突破,成為澎湖進步新動力。

柯志鴻表示,104年海洋花園造訪人次2萬人,109年增加至6萬人,以每次浮潛遊程費用1,000元計算,創造6,000萬經濟效益,未來將珊瑚海洋花園成功模式複製至澎湖其他適合珊瑚生長海域。

柯志鴻說,為解決大型海藻無法全年生產供養殖問題,他克服水溫與光照的限制,研發長莖葡萄蕨藻(海葡萄)及鋸齒麒麟菜生產模組,並輔導餐飲業者開發大型海藻特色料理。

柯志鴻指出,海洋保育觀念向下紮根,善用企業捐款及種苗場資源,活化場館,與學校、幼兒園合作,開辦「海洋小學堂」,未來規劃出版海洋教案,讓海洋保育觀念深深烙印學童腦海裡。







△澎湖縣政府在馬公鎖港杭灣,打造全台首座人造珊瑚海洋花園有成。

△柯志鴻推動海洋棲地復育成效卓著分享工作經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