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政府辦理科長儲備班研習第1期

為培育並儲備具發展潛力的未來可能基層主管職務人員,澎湖縣政府於日前開設科長儲備班研習。

縣府人事處表示,科長儲備班研習是今年首度開辦的新課程,主要是為培育優質的主管人才,因此本課程共規劃4天8堂課。另為減輕學員的工作與參訓壓力,研習採分散式,分別於3月4日、3月25日、4月7日、4月14日辦理。3月4日分別聘請慶誼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楊慶祥及縣府社會處長陳寶緞擔任團隊建立及職場溝通技巧的講師,計有縣府及所屬機關、各鄉市公所39位學員參訓。

楊總經理說,人在公門好修行,當主管與非主管會有不同層次的修行。擔任主管必須要有領導與管理能力,現在的管理,重點不在「管」而是在「理」,所以是「理治」,不是「管制」。領導者要懂得適時對別人鼓勵與讚美,營造一個開心的工作環境,根據哈佛大學的研究指出,一個開心的團隊創造高績效的機率,比不開心的團隊多出1.72倍。他說,團隊會發生問題,有60%來自於不良的溝通,所以溝通、溝通、再溝通,是經營團隊不變的法則。傾聽、尊重別人的意見,更能展現管理者的魅力。楊總經理一再強調,生有涯、學無涯,只要我們每天努力多一點點,最後一定可以成為很大的力量,但如果每天稍微偷懶一點點的話,終究會失去本有的實力。

陳處長說,人生這一路走來,包含在家庭中與職場上的經歷,處處充滿著溝通的痕跡。她認為,溝通沒有絕對的方法與技巧,如果各自站在自己的角度,就很難溝通。要溝通就要先聽別人說,用理性反應,要說出口的話,先想一想再說。所謂,溝通好、如水暢流;溝通不好,星火燎原。陳處長說,溝通要有挫折容忍力,要有百折不撓迄而不捨的精神,轉念、適應、忍耐、同理心是不可或缺的心理因素。最後陳處長將縣長的勉勵轉贈給與會學員,「勇於接受磨練,不管是主管、非主管」、「千錘百鍊身經百戰,才能增加自己的能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