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年前金融機構安全維護-馬公分局防搶演練逼真

【記者鄭家瑜報導】馬公分局在農曆年前,為瞭解並考驗各執勤同仁實際遇到重大治安事故反應處置能力,日昨辦理「金融機構防搶演練」,以確保轄區金融機構安全。

本次演練在上午10時開始,由員警假扮歹徒持槍進入澎湖縣區漁會信用部模擬搶劫,行員受歹徒威嚇,遭搶現金新臺幣600萬元,歹徒得手後駕車由海埔路往市區方向逃竄。澎湖縣區漁會信用部行員於歹徒離去之際,即打電話報案。光明派出所於接獲通報後巡邏警網在最短時間抵達現場,偵查隊亦隨後趕抵。並由勤指中心通報所有線上巡邏網立即至攔截圍捕點,執行攔截圍捕。現場處理員警隨即將歹徒特徵、所駕駛之交通工具及逃逸方向等案況通報各攔截圍捕警力,俾辨識查緝。在熟練且流暢之指揮調度、勤務管制、靈活反應下,顯現馬公分局員警精實訓練之成效,演練中充分展現打擊重大不法犯罪的反應與處置能力,隨後在警力強制作為之下於馬公市農漁局前突堤碼頭,順利將歹徒緝獲。

演訓後,馬公分局分局長廖修鴻亦召集本次演練人員召開檢討會,逐一討論執行缺失及精進方法,期望於重大治安事故發生後,所有員警能迅及攻堅的反應處置,且使用最有效率的偵查方法將作案歹徒繩之以法,以防制類似案件的發生。在農曆春節前特動員所有警力做好治安維護工作以符合民眾之期待,達到維護社會安全之目的。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