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正確用藥 從自己做起

【本報訊】馬二所針對社區的慢病病友在本所2樓衛教室,辦理家庭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及中藥用藥安全的宣導,現場參與的對象除了病友外,亦有多位家屬,因此護理師以簡單明瞭的方式提供民眾可近性的用藥安全資訊與教育、以提升正確用藥知能。

護理師表示,平常與民眾互動中發現常見的用藥錯誤觀念有:(1)未遵醫囑服藥(2)自行調整劑量與頻次(3)老人有多科看診行為(4)本身有服用健康食品或其他藥品,看診時未告知醫師或藥師(5)藥品儲存觀念錯誤等。針對以上幾點錯誤觀念,護理師宣導「正確用藥五大核心能力」外,並將中藥用藥安全的正確用藥觀念帶給民眾。

另外,現場民眾也提出問題,例如(1)忘記服藥怎麼辦?(2)家裡過期或不使用的藥品要如何處理等等..皆由護理師一一為民眾解說,過程中互動熱絡,活動尾聲以有獎徵答的方式,讓民眾更加深正確用藥觀念。

馬公市第二衛生所護理師表示,關懷弱勢族群正確用藥不能等,將會持續深入社區與民眾建立良好關係,教導正確用藥及就醫的觀念,為民眾的用藥安全把關,確保民眾用藥安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