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義大醫院長杜元坤 力挺澎湖惠民醫院重建(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你想要對別人好,如果只是把自己多出來的給別人,那個叫施捨,什麼叫「奉獻」?割自己一半才叫奉獻。因為這句話對當年在醫學院當實習醫生的杜元坤影響非常大,因而在當主治醫師後,每個月薪水就捐一半出來,這30年捐出超過1億。

杜元坤從醫30年,「澎湖人教我怎麼做好醫師,惠民醫院教我怎麼做個溫暖的醫師!」後盾進入另一個目標,來澎湖服務。當年衛生局長陳淑娟引來澎湖這條路,澎湖需要服務的地方很多,第一澎湖有很多病人到台灣給我開刀,但回診要二、三人,吃住花費龐大。第二澎湖不只馬公還有很多離島,在衛生所還有公費系統都需要有主治醫院來支持,當時就跟陳淑娟局長表示,希望這兩個心願可以同時達成。

杜元坤表示,來澎湖服務分別到三總及惠民醫院,在9個離島也派了義大體系教授級、院長級、副院長級、部長級親自來,很多醫護同仁告訴他,「院長原本來以為自己在心靈上、道德上做很高超的事情,後來覺的不對,是澎湖的病人教我們怎麼做醫生,醫師只有到需要你的地方,才是發揮你最大的功能」。因而許多醫護同仁來到澎湖之後不想回去,在這裡跟澎湖人結合再一起,不只當初發起這個願望,做了之後發覺還可以貢獻更多。

曾獲醫療奉獻獎的義大醫院院長、骨科名醫杜元坤,行醫30年來,每月固定捐半薪做公益,迄今捐出1億元。

杜元坤說,惠民醫院在澎湖服務70年貢獻那麼大,但在當初的設備要在進一步的服務要相當辛苦,因而在惠民醫院院長陳仁勇及韓修士告訴要擴建時,第一個舉手讚成。

杜元坤說,「當初來到澎湖是陳淑娟局長及惠民醫院幫助讓他有服務的機會,今天請讓我回報這個榮幸」,因而當惠民要在高雄募款我說一定到,把這心願做一個最好的開始。

他說,希望在惠民醫院以後,不只可以做急性醫療,還有長照,最重要在長照裡面一個像中風或癱瘓的病人,不只在惠民醫院提供長照,也會親自過來,尤其發明的癱瘓手術、中風半癱手術,可以義務幫忙做。

杜元坤指出,因為惠民醫院本身領導者都很客氣,不太敢到處去宣傳想要募款,在台灣會盡所能幫忙,因為幫澎湖醫療做事,就等於幫自己做事,「其實在我心裡面,我已經一半是澎湖人,這一半澎湖人,由我的另外一半高雄人來幫澎湖人完成這美事」,希望這幾年之內趕快把籌備款準備起來,我會請台灣好朋友、企業家一起來贊助,相信澎湖在以後不管是長照、急性醫療都可以做的很好。

再生醫療是台灣下一座「復古神山」兼具醫療、休閒、觀光

話峰一轉,醫療需要的軟體硬體,都是台灣的特色,如果把澎湖的硬體設備用起來,可以引進台灣大量人才這是軟體,以後在澎湖不僅可以做急性醫療、慢性醫療,而且可以做再生醫療。再生醫療是台灣下一座「復古神山」,如果再澎湖發展再生醫療,加上縣府的決心,相心可以做為一個醫療觀光島,同時兼具醫療、休閒、觀光,相信澎湖未來大有可以期待,希望看到新聞的人跟他一起合作,來支持澎湖的醫療惠民醫院,一起來做一件人間美滿的事情。

杜元坤表示,惠民醫院重建需要5.5億,雖然有地方的協助但僅籌到6千萬,除了在1月30日高雄的音樂會上捐出200萬外,往後每年會固定捐,希望拋磚引玉,肯定讓更多有愛心的人充分發揮的地方。




△杜元坤。(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