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小門地質館、龍門閉鎖陣地、合界漁船公共藝術 人潮爆

【記者莊惠惠報導】今年春節受到疫情影響,城隍廟市集取消,市郊小門地質館小型侏儸紀公園、龍門閉鎖陣地、合界漁船公共藝術等處,出現爆棚觀光人潮。

小門地質館,過年前搖身變為小型侏儸紀公園,成為今年過年期間觀光新興景點,據澎管處統計,2月8日參觀263人、2月9日參觀346人、2月10日參觀458人、2月11日除夕休館、2月12日1653人、2月13日2107人、2月14日参觀2475人、2月15日參觀高達2057人、2月16日參觀1419人,原本每日14場共700人,澎管處彈性處理開放參觀。

另外,龍門閉鎖陣地,新增一座五七戰防砲的仿砲表演,並提供砲擊體驗,過年期間全部滿場,民眾必須預約場次,龍門閉鎖陣地每半小時就開一場,砲擊體驗及砲操秀展演時段,大年初一至大年初五下午2時、2月20日起每週六日上午10時,民眾可以先預約參觀時間。

因為朝聖人朝多,很多民眾沒有預約到場已額滿,敗興而歸,只能下次再去,只好拍拍外面的地標,只好下次再去。

除此,位在西嶼合界的硓古石公園,一艘廢棄漁船公共藝術,在西嶼鄉公所請來當地畫家許梅妤,彩筆構圖揮灑,搖身一變成為美麗藝術品。

西嶼鄉長許月里非常關心西嶼的觀光產業,她認為西嶼是個非常美麗的島嶼,除了擁有許多得天獨厚的天然美景,為了讓西嶼更有看頭,跟鄉公所建設課鍾課長研議,彩繪位於合界老古石公園內的廢棄漁船,這船是由合界一位葉姓老船長捐出來的。

融合西嶼地景及澎湖花火節的美景,並以3D彩繪方式增加親子互動,船艏彩繪漁網,2樓處畫上燈塔,則是海上指引明燈,讓每位漁夫出海都能平安歸來,充分表現出西嶼子民對大海的敬畏及仰慕之心!






△有如侏儸紀小門地質館,春節期間人潮爆。(莊惠惠攝)

△龍門閉鎖陣地吸引民眾前往參觀。(莊惠惠攝)

△西嶼合界廢棄漁船公共藝術。(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