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召開守望相助會報 賡續推動協防治安

【本報訊】為使各社區守望相助隊持續發揮協防治安、預防犯罪之社會功能,澎湖縣政府日昨在縣府第三會議室召開「109年下半年守望相助規劃輔導會報」,由秘書長盧春田親自主持,期藉由面對面的溝通座談方式,結合警政、消防、民政及社政等機關,讓各與會單位於業務推展上更加順遂。

會議中,盧秘書長表示:「守望相助的工作,需透過縣府相關單位和縣民共同合作,大家一起來努力,才能打造出完善的守望相助機制,使縣民能夠安居樂業。」警察局表示:「針對縣內已成立之社區守望相助,除依規辦理協勤登記及教育訓練工作外,並積極於各社區規劃建置監錄系統,期能有效發揮防範犯罪偵查功能。」消防局則在推動急難救助及災害防救事項上,辦理消防安檢、防火宣導等工作,並提供緊急救護、志工服勤等服務。

民政局在配合社區治安維護政策上,賡續輔導已成立的守望相助組織正常運作,並適時予以各村(里)社區經費補助,協助警察機關維護社區治安。社會局則藉由本縣各社區發展協會,舉辦各項社區民眾聯誼、育樂等活動,協助宣導社區守望相助工作,藉以發揮犯罪預防功能。建設局則是在本縣各公寓大廈輔導成立管理委員會,適時提供公寓大廈資訊,進一步淨化社區治安環境。

利用此次會報,盧秘書長並針對當前守望相助推動工作,提出相關指導方針,期勉各單位通力合作,秉持過往維安工作良好的基礎與經驗,善用民力資源,共同推動社區治安工作;警察局劉局長會中亦表示,為戮力做好社區治安工作,將善用社區人力夥伴資源,統合社區守望相助隊在地化優勢,警民攜手共同合作,全面加強橫向協調及縱向聯繫,積極回應澎湖鄉親的期待,持續朝「井然有序,條條有理」的社會邁進,共同維護澎湖良好治、交安環境。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