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越級挑戰 洪敬愷當選19歲青少年國手

【本報訊】目前才就讀國中七年級(14歲)的洪敬愷,前天(1月31日)在臺南市舉行的110年19歲青少年桌球國手選拔賽暨參加第27屆亞洲青少年桌球錦標賽暨第19屆世界青少年桌球錦標賽中華代表隊選拔賽中,挑戰眾多好手,擊敗多位18青桌球國手,闖進男子組二次賽的決賽,以7連勝之姿,當選19歲青少年國手第六名,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從幼兒園的時期開始接觸桌球的洪敬愷,從小就展現桌球運動的天分。跟著推動澎湖桌壇蓬勃發展的祖父洪登老師、大伯、父親和哥哥一起打球,從小耳濡目染,打下良好的基礎。

小學就讀馬公國小均是由父親親自負責訓練參加各項賽事,直至國小三年級才和哥哥一起轉至隘門國小就讀。加入桌球隊後,繼續由洪祺明老師和父親一起帶著他們訓練,思考每一球的打法,雕琢每一次的揮拍動作,調整每一次的失誤,奠定越來越成熟的球技與球風。在家人和教練的陪伴下,南征北討,迄今獲獎無數,為自己贏得大大小小的比賽。不負眾望,洪敬愷即在民國108年獲選12歲組的桌球少年國手!

洪敬愷現在在臺北市誠正國中就讀,有媽媽和哥哥的陪伴,讓他能兼顧學校學業、球隊訓練和家庭生活。平時,他就和誠正國中、松山家商和第一銀行的隊友、學長學姐及教練練球,謙虛又自信的他,總是盡力做到教練要求的訓練菜單,放假時間也能自動自發的找家人、朋友或教練做自主練習,甚至假日時還會請呂寶澎教練進行個練,以精進球技,造就他不只有優異的球技,也有高質量的心理素質。

洪敬愷常常說:「在學習桌球的路上,平時和我一起練球的同學、隊友和學長姐,在比賽中和我對戰的選手,和我對打的每個人,都是我的貴人。」

成為奧運國手,站上國際舞台,為國爭光,一直是洪敬愷所嚮往的目標。甫當選19歲青少年國手的洪敬愷,才剛結束賽事,馬上就要北上回到學校,繼續練球,因為未來的挑戰依舊是一場接著一場。

今年2月25日於宜蘭縣舉行的自由盃中學組團體桌球錦標賽,3月9日於雲林縣進行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資格賽(4月18日正式賽),4月30日於臺南市舉辦的110年度15歲組桌球國手選拔暨排名賽和6月11日舉行的110年度17歲青少年桌球國手選拔賽,他依舊是戰戰競競的面對每一場比賽,全力求勝。

桌球是澎湖的重點項目,在縣內各個學校、單位的共同努力下,為許多學生、選手奠定了良好的基礎,發掘多位資質好、有天分的桌球好手,在台灣和世界的舞台上競逐至高的榮譽。這二年,當選成年國手的葉致緯和王意如,當選18歲青少年桌球國手的黃毓仁、19歲青少年桌球國手的洪敬愷,皆出自澎湖。

未來,澎湖縣體育會桌球委員會將和縣府、澎湖縣桌球運動發展協會和學校單位團體,一起攜手合作,推動桌球運動蓬勃發展,培養更多優秀的桌球人才!




△洪敬愷領取當選證書後,與父親洪復仁合影。(圖片提供/洪復仁)

△洪敬愷是右邊穿著藍白相間(黑色紋飾)上衣的選手。(圖片提供/洪復仁)

△洪敬愷是右邊穿著橘色上衣,綠色衣領的選手。(圖片提供/洪復仁)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