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西嶼秘境海賊洞 貌似心形岩洞(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群島四面環海,相傳早期為海賊盤據,甚至野史記載吉貝島為海盜基地,新近又傳出西嶼外垵岬角有二處海賊洞,漲潮時完全掩蔽,退潮又僅容一至二人進出,隱蔽性極佳,其中一貌似心形岩洞受歡迎,未來可望成為觀光新景點。

位在澎湖本島最西端的西嶼外垵漁港,現正進行港區延伸工程,就在工程區上方,原有一間海巡班哨駐守房舍,但已廢棄多時,沿著房舍進入一條產業道路,旁邊為澎湖玄武岩柱地形,經常有石頭滾落,險象環生,下方處則是深達百公尺的懸崖,平日人煙罕至。

當地居民盛傳懸崖下方有兩處海賊洞,但上下懸崖卻無道路,必須繞遠路上下,同時還必須注意潮汐,接受委託調查的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教授胡俊傑,日前偕同當地耆老進行實勘,認為海賊洞相當隱蔽,傳說的真實性很高,但內部找不到寶藏,若有也早就被人搬運一空,只是配合傳說發展觀光相當合適。

海賊洞其實是玄武岩結構的裂縫,很像海賊的棲息地。旁邊有兩處摟空的岩洞,其中一個可以看到有如心形的岩洞,另一個樣貌像一隻站立的公雞,給人發揮想像力。心型的岩洞更是受到情侶的喜愛,有著「海枯石爛」比喻堅定的愛意永遠不變,吸引許多男女喜愛到那裡表情意。

昔日軍管,仍保有原始景觀,海賊洞上方高原處,則有昔日先民遺留的梯田遺址及疑似古代的打石場,遙望外垵燈塔與三仙台,可串聯成觀光旅遊動線,但因尚未規劃完成,上有落石、下有懸崖,還有夏季常出沒的長蟲,因此澎管處在入口處豎立告示牌,嚴禁人車進出,呼籲民眾在尚未開放前切勿亂闖,避免造成自身的危險。

西嶼鄉長許月里歡迎大家來西嶼探訪祕境,但因近期附近在施工,及潮汐的問題,請民眾要注意安全。 






△西嶼秘境海賊洞貌似心形岩洞。

△貌像一隻站立的公雞。

△狀似杯子的岩洞。

△澎湖本島最西端的西嶼外垵漁港,現正進行港區延伸工程。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