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醫院與您有約 大家一起來抗癌 防疫也要顧健康

【記者莊惠惠報導】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今年參加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110年癌症防治品質精進計畫,提供免費四癌篩檢服務。癌症篩檢你做了嗎?癌症與我們每個人都息息相關,不要輕忽癌症的發生及威脅,人人皆有可能罹患癌症,根據國民健康署台灣癌症登記資料顯示,終其一生每14人就有1人可能罹患大腸癌,男性每22人就有1人可能罹患口腔癌,女性每12人就有1人可能罹患乳癌,而女性每89人就有1人可能罹患子宮頸癌。

癌症篩檢是針對身體健康且沒有任何癌症症狀的人做早期偵測,大腸癌篩檢50-74歲民眾,每兩年一次糞便潛血檢查;口腔癌篩檢30歲以上有嚼檳榔或吸菸者、18歲以上有嚼檳榔之原住民,每兩年一次口腔黏膜檢查;乳癌篩檢45-69歲婦女或40-44歲二等血親內曾罹患乳癌之婦女,每兩年一次乳房攝影檢查,於部立澎湖醫院接受乳房攝影檢查可於當次立即知道攝影結果,由放射科醫師進行解說;子宮頸癌30歲以上婦女,每年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

澎湖醫院匡勝捷院長表示,保持健康的生活習慣很重要,防疫新生活癌症篩檢做起來,早期發現才是預防癌症的不二法門。檢查結果是陽性者一定要遵循醫師建議進行後續追蹤治療,才能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效果。

澎湖醫院在匡勝捷院長的領導下今年開始三年內將陸續進駐專科醫師,其中亦包括小兒科及婦產科醫師,為了守護澎湖鄉親的健康,澎湖醫院會竭盡努力為鄉親健康把關。健康逗相報舉手做功德,歡迎鄉親攜帶健保卡至澎湖醫院社工室辦理免費四癌篩檢,諮詢電話(06)9261151分機50777。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