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第三屆全縣學生英語文演說朗讀比賽精彩登場(內有影片)

【記者嚴光澎報導】財團法人張文津基金會第三屆全縣學生英語文演說、朗讀比賽昨日登場,今年有超過200位學生報名參賽,朗讀類國中67名、國小97名,演說類高中8位、國中16位、國小14位,還有不少小朋友也躍躍欲試,顯示家長及老師的重視,對本縣英語文的提升值得肯定。

今年一樣是由馬公國小承辦,校長吳妙娟除了校內推動雙語學習,更帶領同仁犧牲假期全力推動本縣英語文教育。吳校長表示,澎湖在進步,感謝縣長的卓越領航,教育處長積極推動國際教育雙語學園。校友財團法人張文津基金會張宗元會長的願力值得敬佩,再次提撥經費,增益本縣學子英語文教育說讀能力,家長開心,老師也發揮了專業。

經過三年的嘗試推動,除朗讀的訓練膽識外,演說主題從多元面向聚焦為澎湖特色,今年更是實用的「自我介紹、我的學校、給父母或師長的信、我喜歡和不喜歡的事」,都是學生們面對升學甄選或平時互動時可運用的題材。未來除了向下紮根,更會提升學生的自學能力。相信假以時日,澎湖孩子有了外語溝通能力,將如魚得水遊走世界舞台。

比賽分三個場地展開,家長、老師、學生穿梭校園為一年一次的比賽盛事全力以赴。孩子們不再害怕開口說,台風穩健,有板有眼,各個都是練家子,值得我們喝采。精彩賽事在一次次掌聲激烈競爭下陸續揭曉成績,教育處許錫棋副處長親臨指導,再加上澎湖科技大學翁進坪校長分享提升澎科大學生英語力及考證率,勉勵小朋友立定目標精進,悠遊世界舞台。

張宗元會長也親自頒獎鼓勵學生們繼續加油,學生都開心接受表揚,喜上眉梢,互約明年再見。 








△張宗元會長親自頒獎鼓勵學生們,教育處許錫棋副處長、澎科大翁進坪校長、馬公國小吳妙娟校長等參與盛會。(嚴光澎攝)

△小朋友躍躍欲試,比賽精彩。(嚴光澎攝)

△財團法人張文津基金會第三屆全縣學生英語文演說、朗讀比賽登場。(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