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三軍澎湖分院施宇隆院長拓展醫療服務親自拜訪鳥嶼衛生所

【記者莊惠惠報導】三總澎湖分院為持續拓展醫療服務,將「醫療在地化」延伸至一、二級離島,預劃在今年配合衛生福利部推動「遠距醫療計劃」執行。為順利推動此一計劃,嘉惠離島鄉親,三總澎湖分院施宇隆院長於1月28日特別邀請衛生局蕭靜蓉局長,不畏風浪共同前往白沙鄉鳥嶼衛生所拜訪,一行人受到衛生所黃尚誠主任熱情接待,更樂見醫院所推動的「遠距醫療計劃」,能充實在地醫療資源,讓澎湖鄉親感受到三總澎湖分院對離島居民的重視。

三總澎湖分院自109年10月建置「高階心導管室」,圓滿完全澎湖醫療服務最後一塊拚圖,未來不僅能落實「醫療在地化」目標,相信更可獲得鄉親的就醫信任度,此一成果同時獲得蔡總統的嘉許。三總澎湖分院並不以此自滿,施宇隆院長1月1日上任後,積極規劃拓展醫療服務區塊,為提升離島偏遠地區民眾之專科門診可近性,彌補離島衛生所資源不足,未來將規劃採「遠距醫療」模式,由三總澎湖分院與離島衛生所透過視訊通訊診察病患,並給予診療建議。「遠距醫療計劃」將先以皮膚科、眼科、耳鼻喉科為主試行,爾後再評估其效益是否擴大到內、外科等病患,相信此一計劃將可大幅提升離島衛生所服務量能。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表示,各地區衛生所是民眾健康的基本守護者,希望透過「遠距醫療計劃」執行,串聯各衛生所與醫院的服務效能造福鄉親。而三總澎湖分院長期以來能獲得澎湖鄉親的信任,其原因不僅是醫療裝備的汰換更新,更主要是醫師的流動率低,看診的態度親切詳細,澎湖鄉親一提到三總澎湖分院,都不禁伸出大姆指說讚!

施宇隆院長表示,澎湖離島的特性就是分布較廣闊,導致偏遠地區的鄉親有諸多就醫不便,三總澎湖分院希望能透過「遠距醫療計劃」,成為澎湖離島各衛生所的醫療後盾,減輕衛生所單一科別的看診壓力,相信這項醫療服務能提供澎湖鄉親更便利的就醫環境,有效解決離島所缺乏迫切需要之專科診療或急診診療。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