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縣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 做中學更好玩

【記者楊宜樺報導】科技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基本元素,科技教育更是當前主力推展的共同目標。鑒於此,縣府配合教育部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增設科技領域,106年於馬公國中成立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初始階段課程規劃以創意設計、傳統手作、數位自造等三方向為主軸,將創客融入課程及生活中,現階段以推廣發展生活科技及資訊科技課程為要務。

本縣科技中心聚焦於「培育中小學自造及科技教育種子師資」、「發展及推廣自造及科技教育課程」及「推廣自造及科技教育與環保意識」,以符應本縣自造教育「促進校園空間營造」、「培育翻轉教育師資高手」、「創意競賽課程推廣」之宗旨。主要辦理全縣科技領域教師研習、學生寒暑假營隊、學生體驗課程、科技教育創意實作競賽等活動,並藉由成果展示與科學園遊會擺攤宣導科技教育。

中心透過工具飄移等多樣化的課程與活動呈現,從成立至今,已辦理相關教師研習58場,服務教師1196人次;學生體驗課程及寒暑假營隊47場,服務學生1106人次;成果展示與科學園遊會擺攤8場,計有7703人次參與。期許透過各項素養導向課程規劃活動,厚植教師科技領域教學能力並能順利落實課程,同時培養學生動手實作與問題解決能力,並宣導科技教育,提升本縣整體科技素養。

教育處蘇啟昌處長表示,「成就每一個孩子適性揚才」是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的願景。本縣雖位處離島偏鄉,各項資源相較不足,但竭盡所能積極推動科技教育,從設立自造教育與科技中心、各國中設置生活科技教室,乃至為解決各校師資問題,與高雄學師範大學在縣內開設科技領域第2專長進修班,及結合縣內相關中心及團體辦理教師研習等作為,希冀從做中學更好玩中,提升非專長教師增能,培養學生實作的能力,並激發學生如何思考與分析,如何解決問題,給學子們一種帶著走的軟實力,並作為培養我國未來科技人才的重要基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