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府公布便民措施服務成果 歡迎鄉親多加利用

【本報訊】澎湖縣政府統計109年第4季「便民服務單一窗口」及「縣民時間」等便民服務措施,服務件數總計732件。澎湖縣長賴峰偉表示「民眾的小事,是政府的大事」,指示各單位要用同理心的態度為民服務,積極解決民眾的問題。

行政處表示,109年10-12月「便民服務單一窗口」共受理723件,受理民眾13項申辦業務,包括農變建、建築執照、使用執照、開工勘驗、使用分區、建築線指示、民宿等,提供一站式全程管制、E化查詢及簡訊通知服務。

「縣民時間」共辦理7場次,受理案件9件,其中建設、工務處及農漁類各2件、民政、教育及環保類各1件;均已由業務單位予以說明釋疑及解決,無未結案件。在所受理案件當中主要以土地重測後價購、危險建物拆除、烏崁收容所委外經營及財團法人合併等相關問題較多。

賴峰偉強調,做好為民服務工作,是縣府的首要目標,面對民眾的問題,不能推諉消極。要主動發掘問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尤其縣民時間受理的案件,不論是陳情或建議,都與民眾權益息息相關,除了加強雙向溝通,更要全力協助處理,消弭民怨,建立起縣府與民眾的互信。

行政處表示,「縣民時間」於每週二下午4時至5時30分,於縣府第2會議室辦理,與民眾進行面對面溝通,以解決民隱民瘼,有需求鄉親可親自至縣府為民服務中心或利用服務窗口專線電話(9263311)洽葉小姐辦理登記。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